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

和海豚相遇





今天,是我第一次乘船從花蓮出海。
早上五點半的船班,光線正好。
在海面上和海豚第一次相遇,那個感覺很難忘。
這群海裡精靈,看似在游泳,更像在飛行。
在大海這座天空中遨遙自在,以海湧為風,以浪花為雲。


我看到的頭兩種海豚,是熱帶斑海豚和飛旋海豚。
聽湯湯說,熱帶斑很少會有三四百隻一起在船首飆浪。
雖然有自作多情之嫌,但我還是覺得,他們一定是來迎接我走向大海的。

第一張-熱帶海豚
第二張-飛旋海豚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超棒的耶~可以這麼近的拍到海豚~
不過 比起你的海豚
台中小啟的一堆小菩薩 也很可愛ㄋㄟ~

Kaco Lekal 提到...

玉師姑:可惜我無法抽身回去,小菩薩們就有勞您的關照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