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

起跳的地方


午夜了,slal牽起我的手。
鈴鐺在風裡,叮鈴叮鈴,
羽毛站在每個勇士的中央。

微風起動,歌聲正在漲潮,從很遠的地方來。
Slal的手越來越緊,像後浪那樣抓緊前浪。

老人的歌劃破天際,切開潮水,往夜的深處去。
來了,slal的手告訴我。
來了,浪的力量在掌心之間傳遞,越來越近。
來了,像小時候在海邊玩一樣。
算準下一個起浪,一三三,三五五,
已經好久沒有這樣,五三三,右腳!
嗨唷!我們起跳。

如浪的步伐拍打來回,乘著歌聲起飛上下,大地隨我們擊掌。
用盡全身的力量往下,Ina!Ina! 
放盡全身的力量往上,Mama!Mama!
一次又一次,我們用力,下頓,砰!跳,起飛。

汗水不曾如此快樂,眼睛快看不到。
大地震盪,力量回敬反射身體,把我們往天上拋,
羽毛在頭頂盤旋,像老鷹一樣,咿呀~~~喔~哈嗨!

起跳的頓力,是有部落的海浪,我又聽見在這裡。
她說孩子你,腳步回來越深,羽毛往外越高。
要記得你來的地方,記得你起跳的地方。

Slal喝醉了,他說今晚預定的節目,本來沒有哭的。

照片提供-韶雯nochi
http://shadownochi.blogspot.com/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媽說跟你媽一起去旅遊很好玩~
然後我媽拉著我介紹給你媽認識
我記得我在機場跟你媽說
我會跟你說
別忘了生你的娘 時時惦記你啦~
有空要記得回家給娘看看~

別忘了 起跳的原點是娘胎啊~

你媽想你 想的一講 就眼眶亮晶晶
是眼淚還是驕傲 我想都有一些吧~

Kaco Lekal 提到...

收到。最近還為了些事情忙,告一段落我就會回家啦!對了,後來聽我媽說,那段旅程還真巧,你媽跟丁爸爸都一起去了,簡直就是我們的家長出遊會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