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

一切在平凡之中 -從miawaway老鷹與狗談起(2)

[一切,要在平凡之中]

  直到有一天,我的老師之一,大港口部落的藝術家-拉黑子大哥,他點破了我。那是一個夏天的晚上,我們結束聊天,我正要爬上那睡覺的小閣樓,大哥他站在下面,對我說:「噶柱,我發現,你很不快樂。其實大哥也是平常人,我也有七情六慾。一切,要在平凡之中。」


  一切,要在平凡之中。這句話忽然像平地的一聲雷,撞醒了我。我發現,自己真的很久沒開心地笑過了。如果,我正在自己的路上,自己想要走的路上,那麼,為什麼我會如此悶悶不樂呢?這究竟是怎麼搞的?

  於是我重新回過頭來,想想,平凡和理想,究竟是怎麼回事?後來,我在大港口部落的八大年齡階級組織裡,找到了答案。

沒有留言: